招生信息
西安外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人高等教育高起专专业介绍

1、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特点:学校与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深度合作,充分利用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通过综合实训、校内外生产实训、顶岗实习、专业技能训练等多种形式培养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技能:施工管理、工程监理、安全管理、项目管理、工程测量、质量检测

2、工程造价

专业特点:通过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学做结合,能力渐进,逐步培养学生独立应用计算机软件进行工程预算、结算及工程造价编制能力。培养专业知识面广,实际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施工、投资预算、施工管理、合同管理、工程咨询、计量计价等

3、汽车制造与实验技术

专业特点:本专业培养能够在汽车制造领域、汽车后市场领域从事现代汽车的装配与调试、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维修、汽车钣金、汽车维修质量检验、新能源汽车、车载网络技术、汽车电气和电控系统安装与调试、加测与维修、 新能源汽车车载电子系统的制造、调试与检测,以及充电桩的管理与维护、 汽车营销、零配件管理、机动车核保、查勘、定损以及汽车金融等岗位就业。

4、大数据技术

专业介绍:以“能力为核心”构建人才培养模式,整合理论课程,采用“模块化”教学模式,实践教学不断线。

专业培养方向:平面、三维、动画;计算机网络。

专业特色:1.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2.多方位的就业岗位;3.最有“钱”景的专业

5、护理

培养目标:培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护理学专业,熟练掌握医学基础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的需要,使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具有临床各科护理、护理管理、预防保健的综合职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修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护理人才。

专业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免疫学与病原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生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含传染病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心理学、精神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可参加国家人口与卫生部组织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获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作为上岗的资质。

就业前景分析:我国护士紧缺,远远不能满足人们健康保健的需要,社会岗位需求量较大。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医院、保健院、社区卫生中心,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健康管理、理疗康复等工作。

6、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熟悉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实践应用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具备从事药品生产、药品经营、药品质量控制、药学服务等方面的初步能力的应用技能型药学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及其相关领域从事药学专业技术、药品营销以及药学服务等工作。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品营销学、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从事药学相关工作三年以上,可参加国家组织的药学士(师)资格考试。从事药学或中药学工作满五年,可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合格后颁发《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分析:目前,国内制药企业近7000家,零售药店42万家。不仅是药品生产企业需要专门技术人员,药品经营企业需求量更大。按国家《药品经营企业管理规范》要求,每个药店必须配备2名执业药师。因此,目前大专以上高层次药学人才奇缺,执业药师缺口很大,药学专业的人才供不应求,就业前景非常看好。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制药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院药房,零售药店,从事各类药品生产、营销、质量控制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

7、口腔医学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面向医院、社区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的,较系统的掌握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医疗技能和相关知识,毕业后可到义齿加工企业和口腔医院诊所从事义齿加工技术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口腔牙体解剖学、口腔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材料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口腔修复学、全口义齿修复工艺技术、固定义齿修复工艺技术等。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可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中、高级口腔修复工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高、中级口腔修复工》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从事与口腔医学技术相关的等工作,主要去向:口腔医院、义齿加工中心、口腔专业医疗器械公司等工作单位。

8、大数据会计

主要课程:经济数学、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经济法、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报表分析、等。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含会计电算化初级证书或珠算技术等级证书);办税员证;报关员证;会计电算化中级证书;助理会计师职称证书,助理审计师、审计师、理财规划师、学生还可拓展取得保险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等。

就业前景分析:从事中小企业及事业单位的出纳、材料物资核算、工资核算、成本核算、收入和利润核算、总账报表等会计岗位;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业务、会计咨询和服务业务;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纳、会计、电算化会计系统的维护、开发设计及销售等工作。

9、工商企业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创业学、流通概论等。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工商企业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物流师、营销师、ISO9000内审员、项目经理、会计从业资格证、教师从业资格证等。

就业前景分析: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就业面广,主要面向中小工商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从事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营等相关管理工作。据统计,在2020年以前,我国将继续保持管理人员数量大国的地位,中国所需各类工商管理人员1000-1300万人,是中国就业人数较多的热门职业。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企业对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

10、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跨境电商、移动电商、消费者行为学、网络营销与策划、商务谈判与沟通、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客户关系管理、移动电子商务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具备互联网思维意识,掌握商业企业电子商务活动实施和管理的技能和方法,熟悉主流的电子商务(含移动商务)平台和工具,具备良好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技能。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商业企业的一线岗位从事企业社会形象塑造、企业品牌及产品推广、电子商务策划,移动商务(含微店和微商)、跨境电商运营管理、网店开设与运营、电商物流管理等工作,培养学生成为该行业具有创新能力、实战应用能力的高水平电子商务技能人才。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电子商务员、助理电子商务师、电子商务师。

就业前景分析:“十三五”期间,国家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转型、提高效益的重要手段,重点扶持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电子商务毕业生就业将流向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医药行业、汽车行业、教育行业、旅游行业、金融证券行业、新闻媒体等各个行业。与此同时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多领域、低门槛的创业前景非常乐观。电子商务低成本、高回报、优服务的优势逐渐凸显,企业参与和实施电子商务的热情空前高涨,逐步进行电子商务化的企业将会在未来几年迎来快速发展的高峰。

11、现代物流管理

主要课程:物流概论、管理基础、运输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电子商务物流、快递业务管理、条码技术与应用等。

专业特色:电商物流运营管理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快递员、中国条码技术资格证书、物流师等。

就业前景分析:中国电子商务行业蓬勃发展为电商物流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平均每个毕业生可获得2-3个就业机会。

12、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专业综合职业能力的,能够从事旅行社管理、导游服务、景区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策划等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旅游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的高端技能型和管理型人才,目前已成功与多家旅游企业搭建“国际酒店管理英才班”平台,形成订单式培养模式。同时与加拿大及韩国多所知名大学合作,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了便捷的条件。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饭店经营管理、酒店餐饮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日语、酒水操作、酒店综合技能实训、导游业务综合技能实训等。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 导游资格证、酒店管理师资格证、调酒师资格证、茶艺师资格证、营养师资格证、秘书资格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等。

就业前景分析:随着旅游业的兴旺发达,我国旅游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西安外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因其较高的综合素质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和欢迎。许多优秀毕业生先后被多家五星级酒店、旅行社、境外机场免税店录用,在企业担任中层管理工作。

13、广告艺术设计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与设计色彩 、三大构成、字体设计、图形创意、设计概论、标志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POP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与制作、CI策划与设计、型录手册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消费心理与市场调研。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美术基础、艺术修养和设计能力,具有较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具有先进的广告设计理念,能够掌握并具备平面广告、媒体广告、影视广告、网络广告的策划与设计能力,掌握先进的设计软件和制作手段的应用型人才。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Adobe中国认证设计师(ACCD)证书、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ICAD)证书、广告设计师、平面设计师、插画设计师等。

就业方向:可在平面媒体、新媒体、网络媒体等领域及企事业单位、报社、杂志社、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出版社、广告公司、网络设计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展示设计策划公司等的创意策划部门从事广告设计工作、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广告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14、新闻采编与制作

主干课程:新闻釆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摄影,摄像与非线性编辑,新媒体实务等。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新闻采访、写作、编辑﹑摄影、摄像、电视节目制作、网络运营能力,适应媒介编辑﹑制作、媒介运营等岗位,从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各种传播媒介的新闻采写、编辑、排版、摄影摄像、电视节目制作﹑网络编辑、网站运营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普通话证书、编辑记者资格证、网络编辑员证、摄影师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大新闻门户网站培养负责网站新媒体运营专员、网络新媒体策划专员、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中从事传统媒体新闻业务及网络新媒体运营的专业岗位,负责网站和单位内部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的日常内容的撰写和运营,承担企事业单位的危机公关协调任务,策划组织线上大型合作活动以及定向专题活动的组织、策划执行与推广等活动岗位。

15、应用英语

主干课程:英语语音,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口语、英语综合技能、英语基础写作、英语高级写作、英语学业测试,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英语教学法、英语公共演讲、英语谈判口语、会展英语、英语商务口译、国际商务礼仪、国际商务谈判。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能够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应用性高等英语专业人才。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英语专业四、八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翻译资格证书、中国译协LSCAT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托业桥英语应用能力证书、秘书证书、BEC证书等。

就业方向:在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其他各种类型、各种层次的英语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及教学管理的人才;或在对外经贸、涉外企业、外事旅游等单位从事翻译、管理和运作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16、应用日语

培养目标:外事日语专业学习日语以及日本文化相关内容、兼修通识课程,培养以中国文化自信为底蕴、具备良好的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应用型日语人才。依托我校独有的体验式实践教学活动以及特色赴日项目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日语学习环境;借助名师讲座指引学业方向,为学生量身打造个性化发展规划;通过开放实验室体验式课程孵化精英;利用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培优,打造具有外事特色的日语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笔译、口译、跨文化交际、日本社会与文化、日本文学赏析、日本匠人文化、日本动漫文化与作品赏析、日语演讲与辩论、日语基础写作、论文写作与方法。

就业前景:本专业人才以日语语言知识和运用能力为基础、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在境内外的经贸、教育、港务、旅游、文化交流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学、经营、销售、管理等工作。

17、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面向工业企业,从事供配电系统、电气自动化系统和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技术改造等实际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掌握电工电子、电力电子、电机与电气控制、电气工程基础、工程制图、电气CAD等基础知识。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大多在电类企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制造、施工、运行、维修、测试、营销、工艺管理和操作等方面的岗位工作。工程一线的电气自动化系统一般由专业厂家开发调试,投入正常生产后,需要有专人跟班对自动化系统的运行状况进行监测、维护及操作,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跟踪分析,判断故障点,使得自动化系统充分发挥对生产工艺过程、工艺参数的最佳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