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育教】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应邀参加全国“大思政课”建设调研座谈会并作大会发言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30

3月25日,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陕西省试点调研座谈会在西安召开。本次座谈会聚焦“高校、队伍、课程、学段”四个均衡发展,围绕“大思政课”试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宋凌云主持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教育部社科司相关干部,西安市教育局及部分高校代表参会。

会上,各高校围绕“大思政课”试点项目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代表学校进行了主题为《强党建 促融合 育新人——西安外事学院大思政格局实践探索》的汇报交流。

闵小平在发言中讲到,西安外事学院作为民办高校,始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探索形成了以“强党建、促融合、育新人”为特点的民办高校大思政格局。他从提高认识、队伍保障及创新方式三方面分享了我校在进行“大思政课”建设方面的实践探索。首先,以党建凝心聚力,做到通过党政融合强化党的领导,建章立制细化党的领导,发挥表率深化党的领导。其次,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正蒙导师三支育人队伍各自的优势,为“大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第三,学校现已形成了思政课与思想政治工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与行为养成教育相融合的育人新形态。

听取汇报后,宋凌云副司长对我校“大思政课”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闵小平表示,下一步,西安外事学院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始终聚焦培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与思想政治教育统一起来,持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武凡

审核/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2023年人才招聘公告

下一条:【团建】校团委在2022年“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评优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