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化】我校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远程合作项目线上开班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28

3月23日,西安外事学院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University of Antwerp)2022年远程合作学习项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正式开班,中外师生齐聚一堂,共话合作与学习。

我校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兼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胡建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翻译系教学主管Wim Haagdorens教授、XAIU-UA远程合作学习项目主持人徐社教教授、项目组成员老师,以及线上学习的西安外事学院与安特卫普大学的30名同学参加开班式。

活动中,双方表达了对合作的信心和美好期许。安特卫普大学Haagdorens教授高度赞扬了该项目,细数自2011年双方合作开展以来,双方在互派志愿者、语言学习、课程讲座等方面的美好过往,感谢西安外事学院的不懈努力,并希望双方不断推进互利共赢的合作。国际合作学院胡建华热情欢迎安特卫普大学师生在疫情后来访我校,希望双方的友好合作历久弥坚、硕果累累。

老师们对本次合作学习亮点与特点进行了讲解。徐社教教授讲到,远程线上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有利于提升网络学习与交流能力。尤其是,更多地涉及学术研究是本次课程的一大亮点,学生学习后将通过学术汇报的形式展示成果。该项目将有助于中比双方长期合作,构建地道的语言学用生态。 国际教育系老师详细讲解了课程安排。

本次线上合作学习计划为八周,不仅开设形式新颖的线上课程,还将开放讨论区、线上论坛、反馈平台等,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辅助项目学习与讨论。此外,中方教师会全程参与到学生项目里,收集双方学生学习情况,与大家一起头脑风暴,引导学生学习。

学生们表示,很期待这次课程,不仅可以学习到语言文化知识,更会开拓视野、收获友谊。

安特卫普大学是有近170年建校历史的世界名校,作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以其高质量的学术和教育水平享誉国际。它也是欧洲历史上最早提供正式大学学位的商学院之一, 是比利时仅有的四所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的大学之一,现已发展为综合性大学。其所在城市安特卫普是欧洲著名文化中心、世界第四大港、世界最大的钻石加工和贸易中心。

来源/国际合作学院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

上一条:【育教】西安外事学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32144部队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下一条:【育教】课堂老师变主播,线上教学“花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