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化】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金汉圭访问西安外事学院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30

2022年4月29日,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汉圭一行访问西安外事学院,学校董事长、校长黄藤等领导会见来宾。双方就共同促进教育与文化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藤董事长对金汉圭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金汉圭总领事介绍了西安外事学院发展概况和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学校是一所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高水平民办高校,与韩国中央大学、岭南大学、仁济大学、世翰大学、明知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尤其是与世翰大学合作开展了中韩双导师硕博项目,与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共同举办了多届韩国音乐与舞蹈大赛。他向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对学校与韩国的教育与文化交流的促进表示诚挚感谢。

金汉圭总领事表示,今年是西安外事学院建校30周年,也是中韩建交30周年,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将积极作为,进一步推进中韩交流,加强中韩友好关系。他对西安外事学院浓厚的学术和国际化氛围印象深刻。他高度认可黄藤董事长的国际化办学理念,肯定了学校为中韩教育文化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学校开设韩语系和韩国文化中心,培养了来自韩国的1600余名留学生,选送了650余名赴韩交流深造的中国学生。

金汉圭总领事一行在黄藤董事长陪同下,参观了七方书院、国际合作学院、图书信息大厦、正蒙书院、古琴系和体育馆,在金色小厅欣赏学校古乐团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节目。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领事魏秀姬与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教学与研究部副部长黄昶力,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等参加会见。

文字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摄影/李浩

编辑/杨凡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