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关于取消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收费以及调整认证受理范围的公告
关于取消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收费以及调整认证受理范围的公告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0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自2018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服务收费。同时,为减少和避免“重复证明”,简化群众办事创业手续,经批准,凡2002年(毕业时间)起已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电子认证,不再受理和出具书面认证报告。

对于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以及2002年之后未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如有需要,可免费申请书面认证报告。(可通过学信网学历与成绩认证申请办理)可免费申请书面认证报告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范围

学历证书是高等教育法授权高等学校颁发给学生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学业证书,网上查询、电子认证和书面认证均属证书的核查验证服务。社会各单位无特殊原因,不应向已出具学历证书的毕业生提出不合理的证明要求。

原文链接:https://www.chsi.com.cn/xlrz/201806/20180627/1698271998.html

解决办法

根据全国学历认证中心要求,7月1日起全国不再受理02年以后毕业的学历证书,部分已毕业且身份信息有变化的学生无法通过学历认证解决其使用问题。针对此类情况,可做如下处理:

1. 报考专升本。报考时可用新身份证予以报名,入学后因前置学历信息不一致,无法注册专升本学籍的,可在平台“学籍注册”→“复查表”模块下据实填报学生前置学历信息,并将平台下载的《新生前置学历复查表》附相关变更证明报至我处予以核查,通过后,专升本学籍即纳入在校生库。

2. 报考各类资格证书考试。因身份证变化无法在学信网查询学历信息或打印学历二维码备案表的,学生可以自行登录学信网,在“学历查询”模块下,选择“零散查询”,即可用姓名+证书编号方式查询学历;需要打印二维码备案表的,可在学信网注册“学信网账号”时,将“证件类型”选择为“其他”再用原身份证号码进行实名注册(网站即忽略身份证号码编码规则),账号注册成功后即可查询并下载学历二维码备案表。

学生注册并登录学信账号时出现的各种问题解决办法可登录以下网站对应解决:

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index.jsp?keywords=%E5%AD%A6%E4%BF%A1%E7%BD%91%E8%B4%A6%E5%8F%B7%E5%8F%AF%E4%BB%A5%E5%81%9A%E4%BB%80%E4%B9%88&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如还解决不了可让学生联系客服,或发邮件至kefu@chsi.com.cn,邮件中写清楚问题情况、学信账号名称,并留下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