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全校招募|西安外事学院“雨花舞蹈艺术团”首批队员招募通知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0

各学院师生:

为促进美育教育,繁荣校园文化,2022年我校成立高水平舞蹈艺术团——“西安外事学院雨花舞蹈艺术团”,并根据测试成绩,择优认定舞蹈团员候选人,现面向全校热爱舞蹈且符合要求的学生发出真挚邀请,具体招募事宜如下:

一、舞蹈团介绍

西安外事学院“雨花舞蹈艺术团”隶属老子学院,成立于2022年3月。该团汇聚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等多家知名院校毕业的优秀教师,拥有丰富的教学、参赛组织经验,突出的舞蹈教学及杰出编创能力,掌握校内外强大的教育、训练、演出等实践资源。

undefined

雨花缦舞

跳舞的女生,处处流露着谈吐幽雅的超凡脱俗

舞蹈团教学环境匹配当下流行、高雅的艺术元素,提供合理安全、健康的教学场所,助力学生大学舞蹈成才梦,进一步推动西安外事学院学生艺术团队走向更专业、更具民族特色的艺术殿堂。

undefined

二、招募时间

2022年4月22日—4月30日

三、招募地点

校团委二楼(大学生一餐南侧二楼)

四、招募对象

在校注册大学生,即本科21级-19级或专科21级-20级学生。

五、招募条件

1、热爱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且具备一定专业学习经历、演出经验优先;

2、女生净身高164cm以上,气质好、形象佳;

3、吃苦耐劳,热爱舞蹈艺术表演,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无不良记录。

六、团队招募方向

1、舞蹈表演团一队(后简称“一队”):作品为女子群舞《六月清荷》。

该作品是以山东的胶州秧歌为风格特色,属于中国汉族民间舞蹈,运用胶州秧歌碾、拧、抻、韧的动态特点以及动律特征,美丽青涩的少女运用美妙的身姿与扇子描绘出荷花各样姿态,生动描绘“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浪漫、绚丽场景,舞韵好似六月的荷花,出尘不染、清洁淡雅,体现出中国女性的独特气质与美好品德,具有深远的育人意义。

目标人员:女生20人

2、舞蹈表演团二队(后简称“二队”):舞蹈《醉春风》。

该作品为第十二届全国桃李杯大赛中的舞蹈,属于中国古典舞女子群舞。折扇是中国古典文化中的典型代表,在舞蹈创作选择的过程中,道具的选择可以很好的增加舞蹈作品的层次感和生动性。舞蹈作品前半部节奏欢快,有弄花影、舞花扇的意思,后半部分节奏慢下来进入抒情的阶段,将少女游春、怀春、惜春、陶醉在春风中的不同姿态用折扇的舞蹈语言娓娓道来,舞蹈演员用舞姿展现俏、羞、媚、喜的情景和状态,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目标人员:女生16人

七、报名方式

1、个人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可在工作日内(8:00-18:00)前往“雨花舞蹈艺术团”活动中心(招募地点)领取报名表;或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电子版,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团队,按照截至时间前发至指定邮箱。

2、各学院(书院)可于截止时间前,组织推荐符合条件学生或集体,代表学院(书院)参加艺术团排练、演出任务;

报名邮箱:

舞蹈表演团一队1696897490@qq.com

舞蹈表演团二队 970484462@qq.com

undefined

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

2022年4月19日

上一条:转载---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陕西省成人高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三十周年校庆通告